特殊材料特性介紹
特殊材料
特殊材料生產線主要產品包含「特殊單體」與「特殊低聚物」。由於紫外線硬化技術具有常溫快速固化、節省能源、不含溶劑低污染、易建立高效率自動化生產線降低成本,應用性能優異,並為光阻技術之基礎,是極具潛力的應用技術。
近期為迎合市場需求,於2013年增設「有機矽微球」、「有機矽助劑」及「功能性納米助劑」產品。其中,特殊單體及低聚物等產品更是獲得世界大廠肯定。

產品項目 產品敘述 應用範圍
特殊單體
(Monomer)
包含:
(1)單官能基
(2)二官能基
(3)三官能基
(4)多官能基
(5)剛性單體
(6)乙氧化、丙氧化單體
(7)無甲苯單體等。

主要應用在紫外線硬化保護層光油、塗料、油墨、光阻劑、接著劑及其它特殊用途(例如:橡膠交聯助劑)等。

特殊低聚物 (Oligomer)
各種(甲基)丙烯酸酯類低聚物,包括環氧丙烯酸酯、聚氨酯丙烯酸酯、聚酯丙烯酸酯、聚醚丙烯酸酯、純丙烯酸樹脂、超支化樹脂、水性UV樹脂、有機無機混成材料及反應型助引發劑等。

有機矽微球 (Silicone Bead)
1.DF系列有機矽微球經過特殊的表面處理,具有優異的光擴散效果,能有效遮蔽燈珠並保持較高的透光度,而且耐熱性好,與塑料基材相容性佳。

特別適合製造LED燈罩、燈管和擴散板,適用於PC、PMMA、PS和PP等多種塑料基材。

2.WJ系列有機矽微球性質溫和,觸感細膩,獨特的有機/無機複合分子結構和幾何形狀,賦予其卓越的爽滑和漫反射效果,使妝容看上去更加自然緊緻,膚感清爽絲滑。

1.彩妝類:粉底乳/霜,BB霜,隔離霜,粉餅,睫毛膏,眼影,遮瑕霜(膏),棒狀口紅,眼線;
2.保養品:乳霜/乳液,眼霜/眼部精華,防曬霜/乳,抗老產品。

3.GP系列有機矽微球具有潤滑性佳,流動性好,耐熱佳,與樹脂相容性好。用於手感漆具有優異的絲滑觸感。

絲滑手感漆、油墨等應用方面。

有機矽助劑
(Silicone Surface Control Additives)
1.流動、平滑助劑
2.基材潤濕劑
3.輻射固化離型助劑
4.防塗鴉樹脂

應用在塗料、油墨及膠粘劑領域,起到促進流平,改善潤濕和預防縮孔,顏料的浮色和發花等作用。另有離型或防塗鴉作用之塗料添加劑。

功能性奈米助劑 (Nanotechnology additives
for
functional coatings)
氧化鋁分散體,為配合客戶應用體系,提供不同規格及分散介質的分散體,如下:
(1)603A-20
(2)603A-30
(3)603B-30
(4)603P-30
(5)603W-55

用於改善塗料的抗劃傷性,加入少量,便可賦予塗料長期的抗劃傷性、耐擦性和耐磨損性,而不會顯著影響塗料的光學透明度、光澤、顏色或其他物理性能。